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新闻发言人
  人民 腾讯 新浪
  人民 腾讯 新浪
站内检索
 
司法公开
网上立案
裁判文书网
审判直播网
诉讼资产查询
执行信息查询
司法网拍
院长致辞 |更多 

情系天平铸法魂 肩担道义为人民

  发布时间:2021-11-26 11:31:14



尊敬的各位朋友:

    欢迎来到灵宝市法院网,金城四月,杨柳吐绿,又到了播撒希望的季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生机盎然、百花竞艳的美好时节,灵宝市人民法院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意气风发地站在新的起点上。在此,我谨代表全体干警,向访问我院网站的网友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关心和支持我院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五年,我们站位大局,主动担当,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们聚焦主责,依法履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我们扫黑除恶,打财断血,铁腕清除社会毒瘤;我们心系民生,司法便民,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我们夯基固本,铸魂育警,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我们用担当书写忠诚,用奋斗创造辉煌,一组组数字,一项项荣誉,见证灵宝法院拼搏的足迹:

    ——审执结案件连续三年突破万件,收结案数位居三门峡市基层法院第一!

    ——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三门峡市基层单位第一!

    ——荣获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

    ——荣获“集体一等功”“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全市模范法院”,集体和个人荣获国家级荣誉10项、省部级35项、地市级128项,整体工作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梯队!

    五年来,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才能确保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职责,才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必须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肯定;必须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切实增强司法能力,才能实现司法公正高效;必须始终坚持强化监督,以公开促公正,才能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未来五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争创全国优秀法院目标,唱响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主旋律,强力开展法官进企业、法律进乡村、便民服务年三项活动,努力争做维护稳定压舱石、高质量发展加速器、服务群众贴心人,为我市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一是在强化政治统领上实现新提升。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彰显新作为。

    二是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开创新局面。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对重要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提供定向式、菜单式法治服务。做好金源公司等黄金企业重整工作,使企业重新焕发生机。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沿黄生态廊道建设、小秦岭自然生态保护、矿山领域整顿等中心工作,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是在严格公正执法上彰显新担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惩涉枪涉爆、电信诈骗、合同诈骗、盗采矿产资源等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巩固执行攻坚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四是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取得新突破。大力推动诉讼服务体系优化升级,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多层次、沉浸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强基导向,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以实现“四降两升一领先”为目标,以“三零”创建为标志,以“四治融合”为路径,以“五个不发生”为底线,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

    五是在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上展现新气象。坚决从严治党治院,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全面提高干警队伍整体素质,建立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官队伍。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我们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认真落实本次会议决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灵宝法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谢大家!

法院简介 |更多 

灵宝市人民法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12-24 17:10:36



灵宝法院地处灵宝新城之北,弘农涧河之滨,共有10个内设机构,其中审判业务机构7个,非审判业务机构3个,派出人民法庭5个,事业机构1个(机关服务中心)。全院共有干警275人,正式干警129人(中央政法编103人,事业编26人),非正式干警146人(省招聘用制书记员31人,劳务派遣人员115人)。灵宝法院现有班子成员7名(院长1名、副院长3名、政治部主任1名、其他党组成员2名)、专委2名。从人员身份看,员额法官37人,法官助理22人,书记员8人(政法专项编制),司法警察19人,司法行政人员17人,其他人员26人;聘用制书记员119人,聘用制辅警22人,调解员5人。

近年来,灵宝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争先创优为目标,以规范化建设为主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强力攻克执行难,审判质效稳步提升,队伍面貌焕然一新,年均审结各类案件10000余件,是三门峡地区最大的基层法院。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一等功”“全省法院先进集体”,连年被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优秀法院”,整体工作位居全省法院第一梯队。

2022年以来,灵宝法院共受理案件12687件,结案12204件,结案率96.19%。其中,受理诉讼案件7212件,审结6881件,结案率95.41%;受理执行案件5475件,结案5323件,结案率97.22%。全院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均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综合办    

班子成员 |更多 
· 班子成员简介 (2022-09-17)
· 班子成员简介 (2022-01-25)
· 班子成员简介 (2017-07-30)
 
您是第 205175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