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法官札记

你的转身,能解暑......

  发布时间:2019-07-25 18:58:40



    灵宝法院网讯  “李法官,我回来了,我觉得我还是把那个字签了吧……”2019年7月25日早上,一起共有物分割案件的调解工作正在进行,一场事故导致父女两人死亡,保险公司支付了赔偿款,婆媳因为赔偿款的分割问题积怨已久,引发诉讼。

    调解工作开始前,我难掩心中悲痛,对双方当事人说道:“今天的调解工作和平常一样,但也不一样,不一样在于如果没有这场事故,你们双方原本是和和美美的一家人,这起案件历经4年,曲曲折折,个中缘由你们最清楚,心平气和来谈事,不许争执、吵闹,否则我们不再调解,直接领取判决书。”为了这次调解,我不断地计算、斟酌、核对各项数字,朝夕更迭,脑海里却时不时地浮现逝去的幼小的生命,真的是一场法与情的内心碰撞!

    也许是语重心长的话语让他们重新回忆了这个家庭曾经的温馨,也许是长时间的纠纷磨平了彼此的棱角,也许是……调解室里仍然不时传来女人的哭泣声,男人的叹息声,但我希望不是单纯的为了钱,毕竟那样鲜活的两条生命已再也无法重来。

    最终,双方均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这起难解难分的共有物分割案件以调解结案。我不禁感慨:这个都市愈来愈繁华,真的不希望高楼遮住天;人们的脚步也愈来愈急切,却不希望那都是为了钱……我们,请留一份真诚给彼此!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504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