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一锤!当庭“解”了双方心结

  发布时间:2021-12-13 08:19:47






    灵宝法院网讯 灵宝市人民法院为了加强营商环境工作,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等涉法营商环境指标,该院新近组建了“营商+破产+”审判团队和“营商+”执行团队,专门审理和执行涉企买卖合同等营商环境诉讼案件。

    2021年12月10日,灵宝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梁森林首次担任审判长,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该院营商环境专业团队组建后的第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此次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并同步网上直播。

    庭审中,审判长归纳并引导原、被告双方围绕“支付货款数额”以及“是否应当支付逾期付款损失”等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审判长娴熟驾驭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整场庭审程序规范有序、重点突出,公开透明,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你们一方是西安市国企,一方是本地国企,有多年的合作关系,虽然发生了点纷争,但现在是法治社会,打个官司也不奇怪,希望你们能够本着依法、自愿、公平等原则,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一致意见,解决纠纷,也希望你们能不计前嫌,以后能继续合作,共谋企业发展。”审判长当庭耐心劝解道。

    经过当庭协调,被告自愿全额付清货款,原告自愿放弃逾期付款的损失诉求。在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当场握手言和并表示要继续合作。庭后当天,被告全额付清了全部货款。

责任编辑:综合办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031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