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法官札记

可爱的“健忘症”同事

  发布时间:2019-07-25 08:41:37


    灵宝法院网讯  白院长说执行干警是我院的拳头,今天我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和大家讲一讲我院的拳头们的故事,我院的拳头们有一个显著的特征就是健忘.

    一天,一个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大娘提着沉甸甸的袋子,在灵宝市美道家超市门口焦灼不安张望着,看样子是在等人,她望眼欲穿地看着美道家来来往往的人群,就在她几乎要放弃等待的时候,一个中等个头,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满头大汗小跑来到老大娘身边,接过大娘手里的包,满脸堆笑对大娘说:“妈,真是太对不起了,让您等这么长时间,早上把您送到美道家超市后,我就去法院忙工作去了,接待了几个当事人,把接您这事忘得一干二净,妈,您可千万别生气!”老大娘既心疼又生气,指着儿子脑门说:“您呀您,又把我忘了!”这位中年男子就是我院执行五组的团队负责人潘卫星同志,说起他的健忘,已经是很多次了,忘记家人的生日,忘记结婚纪念日......但是您和他谈起他承办的案子,他却能滔滔不绝,把每个案子的申请执行人和被申请执行人的情况以及他是怎么执结一个个骨头案人情案僵尸案和您说上半天,他的健忘症我看是不好治愈了!

    我院执行三组团队负责人赵学仁,也患有严重的健忘症。前年夏天的一个傍晚,已经过了下班时间,赵学仁带着杨艺伟等几位干警去灵宝市清馨园小区一位被申请执行人家里执行案件,敲开门后,被申请执行人拿着菜刀一阵乱砍,赵学仁头部及下巴被砍伤,鲜血直流,杨艺伟右手被砍伤,面对穷凶极恶的当事人,赵学仁带着干警们勇敢的冲上去,夺过当事人手中的菜刀,制服了失去理智的当事人,避免了更严重事件的发生。事后我问赵学仁:“您不要命了吗?您把自己的安危忘了吧?”他笑了笑说:“那会只想着怎么才能把当事人制服,以免更多的人被他砍伤,哪里会想起安危。”唉,我说他健忘没错吧!

    每个小朋友过生日时都希望爸爸妈妈陪在身边,吃着美味的蛋糕,唱着动听的生日歌谣,看着烛光摇曳,许下美好的心愿,王二小是一个可爱的五岁小男孩,他也不例外,在他五岁生日的这天,妈妈早早就为他挑好生日礼物,买好生日蛋糕,从早忙到晚,准备好一大桌饭菜,一家人难得团聚一次,儿子王二小的生日她已经和丈夫王勇超说了好几次了,但是丈夫王勇超忙起执行案件,就啥都记不起来了,这次又缺席了儿子的生日,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看到餐桌上家人给他留的蛋糕和饭菜,看着王二小睡着的脸上的行行泪痕,这个七尺男儿眼睛禁不住湿润了......唉,又一个健忘症的同事。

    他们是真的健忘吗?他们心里只有人民,只有执行案件,唯独没有自己,这就是他们“健忘症”的根源。

    前面还有更多的老赖等着他们去歼灭,还有更多与被申请人斗智斗勇的激烈战斗等待着他们去迎接,奋斗不息,健忘不止,他们健忘的故事还在继续,想听续集,请关注灵法执行风暴哦!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609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