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灵宝法院:速裁快审为残疾人争得近十万元人寿“保险金”

  发布时间:2019-07-16 18:37:09



    灵宝法院网讯  2019年7月9日一大早,家住四川省南江县的王祥伍拄着双柺专程来到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向该院速裁第五团队负责人彭贯斗法官表示感谢,感谢法院为他争取到95000元的保险金。

    原来,王祥伍2015年12月在灵宝市某公司坑口务工期间,作业时不幸被坠石砸伤,致左小腿受伤,双下肢活动受限,先后在灵宝、三门峡市各大医院治疗,出院后被评定为六级伤残。事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联系,要求该分公司支付其所在单位为自己投保的中国人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10万元。但四年来因双方对保险金协商未果,王祥伍在饱受伤痛的同时,还承担着较大的经济压力,无奈之下,他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

    速裁团队彭贯斗法官在收到案件后,对这起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了解案情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到庭调解。调解中,法官与书记员始终谨守法官职业道德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角度,用事实说话,希望保险公司要守法诚信经营,及时履行相关保险合同,同时告诫其拒不履行合同的后果。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最终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自愿达成庭前调解协议:由该保险公司支付王祥伍保险金95000元,限于2019年7月29日前履行完毕。在调解书上签完字,王祥伍紧紧握住彭法官的双手,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近年来,灵宝法院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积极创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特别是今年7月份大刀阔斧开展机构改革,新设立8个速裁团队,并与社会各界联动调解,大力推动诉调对接,“一站式”整合诉调资源,快速化解纠纷,吸引群众主动选择诉前调解,将大量矛盾化解在诉讼之前,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316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