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灵宝法院:信息化建设让“诉讼便民”之路越走越宽

  发布时间:2019-06-13 17:38:55







    灵宝法院网讯  “现在人民法庭的诉讼便民措施太给力了,今天我不仅通过微信缴纳了诉讼费,法官还当庭给我们组织了调解,不到几分钟就领到了调解书,再也不用银行、法院、法庭来回折腾啦,真是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了。”2019年6月13日上午,在灵宝市人民法院五亩人民法庭,一起离婚案件的当事人激动地向周围群众感慨道。

    据了解,该起离婚案件定于当天上午在五亩法庭开庭,庭前承办人已经做了充分的阅卷工作,并了解了案件争议焦点。为减少矛盾,当事人均到庭后,法官即抓住主要问题展开调解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书记员当即通过法院内网电子签章给当事人出具了调解书并送达各方,整个案件从审理到结束仅用了20分钟,真正实现了“即立即审即结”,让双方当事人十分满意。

    当日上午,五亩法庭干警们各司其职,除了此案的调解工作,还成功进行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的庭审直播,咨询、送达工作也井然有序地开展。

    近年来,灵宝法院不断加大人民法庭建设,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重整各法庭布局,设立了专门的立案接待室、调解室、庭审直播审判庭,特别是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全力打造智能化服务模式。对各法庭增设自助立案区、POS机缴费平台、电子签章功能配置,不仅当事人可以就近实现网上立案、现场pos机刷卡或二维码扫描缴费,法官也能通过内网电子签章签发裁判文书,使得案件当事人“少跑路、不跑路”,在家门口的法庭即可实现案件“即立即审即结”的“一站式”诉讼服务,充分减少了当事人诉累,审判效率大幅提升。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惠及更多百姓,使司法便民之路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81209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