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借钱不还玩消失 房产被拍案执结

  发布时间:2019-06-05 16:15:30



    灵宝法院网讯  “我知道你们很忙,但还是想来送面锦旗表达我内心的感激之情,若不是你们及时出手,我的20万元哪能这么快要回来……”6月4日上午,申请人黄某某特意来到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交到承办干警手中。这是怎么回事呢?

    事情缘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6年家住外省在灵宝豫灵镇矿区务工的熊某某与黄某某结识后,称兄道弟,渐成朋友。后熊某某以做生意为由向黄某某借款20万元,然而到期后熊某某未能还款。再过几个月后,熊某某连个人影都不见了,电话也成了空号。无奈之下黄某某向灵宝法院起诉,法院判决熊某某偿还黄某某本金20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干警了解到熊某某杳无音信,也没有回到自己的家乡,到其家乡查找固定资产也没有结果。后来承办干警在向申请人了解情况时,无意中得知熊某某曾谈及其老乡很多人都在陕西省西安市投资买房子这一信息后,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立即赶到西安市不动产中心查询,果然查到熊某某在西安市碑林区某小区通过银行抵押贷款买有一套二手房。经过查封、评估、网上拍卖等一系列复杂程序,被执行人熊某某的房屋最终以近60万元的价格竞拍成交。2019年5月,除付清银行抵押款外,余款分批付清了申请人的执行款项,案件顺利执结。

    黄某某本来是“死马当作活马医”,没想到一个信息被执行干警捕捉到后,案件迅速出现转机。当全部款项领到手中时,黄某某激动不已,特意送来锦旗向法院干警致谢。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454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