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河南灵宝:“鸵鸟老赖”现形记

  发布时间:2019-01-31 08:00:29




    灵宝法院网讯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经常上演各式各样的躲避好戏。2019年1月29日凌晨,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七组在执行一起借款纠纷案时,在被执行人家二楼阳台昏暗的光线下,被执行人惊慌中,将生产用的“扁筐”盖住头,但身体露在外面,这样的滑稽表演挡不住执行干警犀利的眼睛。随即,执行干警顺利将被执行人带回法院并将其依法拘留。

    赵某辉与陈某来、陈某晓父子借款纠纷案,经过法庭调解,陈某晓同意偿还申请人赵某辉借款3万元,父亲陈某来承担连带责任。但调解书生效后,父子二人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赵某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父子,但二人均未主动履行义务。在灵宝法院开展涉民生案执行攻坚活动之际,执行七组干警全体出动,凌晨六点出发,前往四十余公里外的灵宝市故县镇某村。当执行干警敲开大门后,被执行人家属一直强调陈某来外出借钱不在家。门外停着被执行人的车,警觉的执行干警并未听信家属假话,随即细致展开搜索。终于将文章开头上演精彩表演的陈某来找到,并将其依法拘留。1月30日,是灵宝法院启动“春雷行动”执行活动的第一天,在拘留所里的“鸵鸟老赖”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忙联系家人送来执行款3万余元。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60590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