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多措并举捍法威 两起陈案终履行

  发布时间:2018-09-17 08:29:39



    灵宝法院网讯  2018年9月14日,被执行人马某来到灵宝市人民法院,将执行款余款6万元全部交清,至此,两起延续八年的执行案件圆满执结。

    王某与马某民间借贷纠纷两案,法院分别判决马某偿还王某48000元及利息和97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马某未按判决履行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接到案件后,遂向被执行人马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材料,同时多次到申请人家中了解情况,分析案情。

    期间,马某陆陆续续偿还王某5万余元,但到2017年马某便不再偿还。同年,申请人王某因病住院,执行人员去医院看望申请人,并耐心和申请人谈话进一步了解案情,制定下一步执行措施,后申请人因病死亡,其家人对执行人员的抵触情绪极大,案件进展极其困难。但法院执行人员并未放弃执行,以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先后三次将马某拘留,并向其讲明拒不履行法院判决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执行人员也来到申请人家中向王某丈夫了解案件情况,但王某丈夫因年事已高对执行人员抱有极大的消极态度,拒不配合执行工作,后来在执行人员的一次次耐心倾听和谈话中,老人慢慢放下心理防御,转变思想,同意执行人员的调解意见。由于被执行人马某年龄逐渐偏大,利息计算到现在很多,对还款的抵触情绪也非常大。考虑到被执行人的情况,执行人员遂联系到马某在郑州工作的女儿,耐心向其女儿做通工作,其女儿同意与申请人调解,后经执行人员同案件当事人耐心细致的沟通,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还款6万元,两起案件全部了结,当事人都很满意,感谢法院及执行人员所付出的努力,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才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执行工作是法律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近年来,灵宝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收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5961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