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执行局的“花木兰”

  发布时间:2018-06-27 17:07:18




    灵宝法院网讯  在灵宝市人民法院办公楼的七楼,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按时上班却又常常不能按时下班,只有做到案结事清才能安心回家;他们每天和各式各样的“老赖”打交道,操碎了心磨破了嘴,只为化解双方当事人的矛盾;他们每天进村下乡“满世界”寻人,软硬兼施督促失信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没错,他们就是号称“让老赖胆寒”的执行干警。

    在这个群体里,有这样一位执行干警。她用女性独有的柔情和韧劲给执行工作增添了温度和色彩,以满腔的热忱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示了一名当代女执行干警的风采,更是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她就是灵宝法院执行七组干警卫杰。 

                           业务熟的“花木兰”

    “卫杰,你帮我看下,我报结案还缺啥手续不通过啊,急死人了”、“卫杰,你看我给企业做的笔录还缺什么?”卫杰主要负责执行七组内勤工作。忙碌的七楼总是显得更加嘈杂,在这里总能时不时地听到卫杰的名字,这是新来的同事遇到问题向卫杰请教的呼唤声。起身放下手头事,一头扎进案件报结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中,在执行局内勤里细心而又“老练”的她,总能找到问题所在并想出行之有效的方法。久而久之,她对报结案专业知识熟悉程度让越来越多的同事佩服,许多新加入执行局工作的查控员,也特别喜欢有问题多向“啥都会”的卫杰请教。有不会的找卫杰,是一种心理习惯,也是一种同事间的信任和认可。 

                           有温度的“花木兰”

    702办公室里,一起抚养费纠纷案,“女老赖”哭哭啼啼,始终以一种宁可被拘留也不打算归还拖欠了一年多不到4000元的抚养费。“大姐,我现在还没有孩子,但我非常理解女人的心,你有难处告诉我,我给你出出主意。”执行七组派出调解高手卫杰和被执行人进行谈话。“我生的孩子,咋会不心疼啊,他老是不叫我看孩子,我才不给他抚养费。”经过一番深谈,卫杰根据和被执行人断断续续的谈话,总算找到了该案件的问题所在。当着被执行人面,执行七组干警向孩子父亲普及了“母亲享有孩子探视权,拒绝让孩子母亲探视是违法的。”相关法律知识后,孩子父亲迫于法律威严答应再也不干预孩子母亲探视孩子了。调解高手巧执行,矛盾化解案结清。同为女性,更加容易走进女被执行人的内心,从而快速了解并解开双方当事人的心结。卫杰做起调解工作来有一股柔韧劲,给人以温暖。但有的时候,面对一些明显逃避执行的“老赖”,她坚决采取强制措施,绝不手软。

                          倔强的“花木兰”

    “你伤没好在家不要乱动,我加完班就回家给你做饭。”卫杰边忙着手头工作,边给爱人打电话说道。前一阵卫杰爱人在工作中不慎将手臂摔骨折,一直在家静养。顾不上多说,短暂的通话饱含着她对家人深深的愧疚。“卫杰,你先回家吧,剩下交给我们。”“不了,我得先把手头事弄完再回家,你工作也不少。”倔强的她婉言谢绝了同事的好意。鼠标快速熟练地操作着执行系统,手边高拍仪、快速扫描仪、打印机、计算器等辅助工具来回切换操作,案件的整理报结工作在她的手里从来都是快速高效。从她的身上更能体现出:工作时积极主动多做的人,更加懂得责任在身也在心。

    这就是卫杰,也是众多执行干警中的一员。他们每天做着平凡普通的事,同时展现了灵宝法院执行干警的良好形象与优良作风。附执行花木兰赞歌一首:古有木兰扎军营,今有卫杰促执行。巾帼且与须眉行,决胜之年一定赢。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59789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