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案件时讯

一部《法外情深》续系父子亲情

  发布时间:2017-11-07 09:20:41



    灵宝法院网讯  “我都一把年纪了,给娃养大,自己落下一身病……现在你们帮我执行了这个赡养钱,这段‘危机’过了。谢谢你们啊!”11月6日,灵宝市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中,六旬任老汉对该院法官连声感激。

    任老汉与儿子任某赡养纠纷一案,灵宝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任某每月支付原告任老汉赡养费200元,限每年9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当年度赡养费。判决书生效后,儿子任某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任老汉于2017年10月25日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李某支付共计3000元的赡养费。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 为妥善处理这起赡养费纠纷案,承办人立即向被执行人任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并耐心地做任某的思想工作,从法律规定、伦理道德、子女教育、社会声誉等多个方面耐心说服教育,但任某寻找诸多借口拒不履行义务。11月5日下午,星期六,当人们还沉浸在假期中,执行七组的干警们还忙碌在自己的岗位中,为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尽早实现,执行法官将任老汉及儿子叫至法院办公室, 采取“面对面”调解法,并将该院9月29日正式对外公布,灵宝法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执行微电影《法外情深》放映给这对父子俩。看完这段亲情视频后,父子俩都沉默了。通过执行法官此次“亲情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承认了自己的错误。最终,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父子俩达成一致和解协议。11月6日,任老汉来到单位,拿到了自己的执行款。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今年以来,针对该类亲情缺位的赡养案件,灵宝法院始终坚持“人性化”执行理念,讲法律、更讲亲情,并采取灵活创新的形式,注重矛盾化解与亲情再续,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80304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