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马老汉“哭了”

  发布时间:2017-07-12 10:33:45



    灵宝法院网讯  “我没啥说的,你们法官,好样的……”7月11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720办公室,两眼泛红的申请执行人马老汉拿着自己的赡养款哽咽道。

    原告马老汉与被告马某赡养纠纷一案,灵宝法院于2015年6月2日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马某于判决生效后每月支付原告马老汉赡养费250元,限每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当年赡养费。判决生效后,马老汉的儿子马某迟迟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无奈,马老汉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马老汉体弱多病,无经济来源。为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马老汉的合法权益,承办该案的杨晓峰团队通过电话、微信、面对面与马某交谈,从亲情入手,讲法律、说伦理,并向其告知不尽赡养义务将面临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最终,马某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主动履行了6000元赡养费,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孝敬、善待老人,主动按期给付老人赡养款。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近年来,灵宝法院高度重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工作,注重解决老年人维权中存在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对涉老案件做到“四快一及时”,即“快速立案、快速审判、快速裁决、快速执行、及时回访”,及时督促子女履行赡养义务,一方面,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有效融洽当事人之间的家庭亲情关系,使老人真正感受到亲情的温馨,彻底化解当事人的 “心结”。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80335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