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魅力灵宝 -> 风土人情

纳西族乐舞

发布时间:2017-06-15 09:33:44


“丽江古乐”也是多元文化相融汇的艺术结晶。“丽江古乐”由“白沙细乐”和丽江洞经音乐、皇经音乐组成(皇经音乐今已失传)。“白沙细乐”是我国屈指可数的几部大型古典管弦乐之一。

“丽江洞经音乐”自明清以来就从中原逐渐引进并植根于纳西族的文化阶层纳西族舞蹈纳西族舞蹈中,是道教“经腔”系从四川梓潼县传来的“大洞仙经”。“丽江洞经音乐”是区别于我国各地道乐体系的艺术珍品。

纳西族的很多传统古典乐舞保存在东巴教中。东巴经中有被誉为国宝的东巴舞谱《蹉姆》,用图画象形文字记录了东巴举行仪式时所跳的各种纳西族古代舞蹈。不仅是国内少数民族古文字中迄今仅见的舞蹈专著,也是世界上用文字记录的最早舞谱之一。

责任编辑:范心雷    

文章出处:360百科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5993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