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席静庆“五四”演讲稿之《愿做宣传一滴水 甘为他人而不争》

发布时间:2017-05-09 09:29:2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同事: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愿做宣传一滴水 甘为他人而不争》。

    最近,我拜读了金一南教授所写的《苦难辉煌》,这不仅是一本页码很厚的书,更是一部思想厚重的书。它给我的最大启示是只有坚定信仰的力量,才能让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共产党人从来不缺乏信仰,他们在战争年代的牺牲、在建设时期的奉献、在平淡工作的坚守,都是对信仰的真实写照。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创举,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他们的工作地点永远是在电脑桌前,谈论最多的是宣传文稿和数字表格。他们用文字抒发情感,用表格书写成绩,在枯燥的文海中成就事业,在单调的工作中追求梦想!这,就是平凡而又自豪的宣传干警。很多人在宣传系统清贫了一辈子、奉献了一辈子、但也坚守了一辈子,因为她们知道,必须要以求实的精神、严谨的作风记录着灵宝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这,是信仰铸就的宣传人员本色。

    四年前的夏天,我进入法院宣教科工作,成为一名宣传工作者。宣教科的工作,繁琐繁杂又重要,领导教导我们“宣传工作无小事”,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晚上下班后看到单位部分科室灯火通明,我看到了什么是敬业;从一份份加班盒饭中,我体会到什么是廉洁;从领导修改的每一个字句和标点中,我学会什么叫严谨;从同事每一句关心的话语和指点中,我感受到什么是温暖。那精心撰写的每一篇文稿,凝聚着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的智慧;那齐心协力完成的每一项工作,体现着团结拼搏的力量;那对生病或有困难的干警关注的目光和及时的行动,彰显着干警之家以人为本的情怀。这种力量感染着我,也激励着我,当我学习着努力将这些平凡而琐碎的工作做得高效而富有条理,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的时候,我感到自己进步、成长了。有人说,宣教科是核心部门,是法院的窗口部门,其实,宣传干警就是一滴水,“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不图名也不谋利,甘为他人做嫁衣!

    当然,我们除了要有自己的信仰外,也要注重学习。习近平同志指出:“如果不加强读书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就难以做好工作,就会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我们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及时充电补养,让心灵在书海中修行;作为第一爱好,乐于探索求真,让心灵在知识的洗礼中净化;作为第一习惯,自觉修身增智,让自己的心“一日三省”。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思想从庸俗转向高尚,从低级乏味转向有益身心的“活动”,不断提高个人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在应对挑战考验、化解矛盾问题的实践中,找到有效之举和创新之道,才能引领社会新风,做好表率。

    最后,请允许我和大家分享一样东西,这个,是万年青的茎,这是叶。我们青年人就是这茎,就是这叶,加起来,就是敬业,兢兢业业。参天大树挺拔耸立,正是来自于根的支撑。让我们一起扎根法院,唱响奉献创新的旋律,一起祝福法院,祝福法院事业根深叶茂,精彩辉煌!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xjk    


关闭窗口

您是第 2059963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